{webname}

图片

画好为民服务“同心圆”
── 论向群众汇报、同群众交心
来源: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:2020-08-11 08:18

如何洞察百姓之需?怎么让惠民政策、为民服务更贴心更便民?要以群众的需求为“圆心”,深入基层、深入群众,多听心里话,多干暖心事,打通为民服务的“最后一公里”,画好精准服务群众的“同心圆”。

画好为民服务“同心圆”,先要找准“圆心”、聚焦“圆心”,让服务的“半径”始终围着“圆心”转。和平区在“和平夜话”实践活动中,党员干部利用夏日夜晚走进社区、来到街头巷尾,坐在马扎上与居民们聊家长里短,唠柴米油盐,听民需民盼;在河北区铁东路街开展的“到家坐坐,向您汇报”活动中,党员干部把为群众办实事的温暖送到居民家中,让“没事就来坐坐”成为社区百姓的新期盼……

老百姓盼的,就是我们所要干的。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”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,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,百姓的呼声就是“召集令”和“集结号”,老百姓哪里有需要我们就要到哪里去,老百姓有什么困难我们就要解决什么困难。

离群众的距离越近,与群众的感情才会越亲。画好服务的“同心圆”,就应该到群众中去,以爱民为民的“铁脚板”,迈出服务的稳步伐。如果脚跟站得不够稳、脚步迈得不够实,为民服务的质量打了“折扣”,画出来的“圆”就会有偏差;如果把服务停在“嘴上”,惠民政策一直“走在路上”,实惠不能落到百姓身上,“圆”也就不能严丝合缝。以群众需求为圆心的“同心圆”,也是以服务为半径的“民生圆”,需要党员干部以360°的扎实服务展现实干作风。既把思想扎根在一线,也把身子扎根在一线,多到群众家中坐坐、多到街头巷尾走走,不是走马观花、蜻蜓点水似的“身”入浅出,而是俯下身子接地气,深入田间地头问计策,以真心实意、立说立行的服务,把一项项惠民利民的好政策变成老百姓口袋里的真实惠。

同心圆的“半径”越大,百姓的幸福指数也就越高。以“向群众汇报”的真心实意听民需、找短板,以痛快办、马上办的速度抓落实、解民忧,真正依靠群众、为了群众、融入群众,把“向群众汇报”的意识和行动贯穿为民服务全过程,服务群众的“同心圆”,就一定能成为百姓的“幸福圆”。

附件:

IE版本小于10,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,请升级IE版本! x